Japan


Time:2019-02-26

日本求职攻略

日本求职环境
● 日本是一个老龄化较为严重的社会。劳动力不足的条件下,70%的日本企业在招聘人才的时候也会选择采用外国人。
● IT行业是接纳外国人才最多的行业,其次是制造业、金融业和商务贸易行业。被采用的外国人留学生多数被公司分配到营业部门或是开发部门。
● 日本企业对外国留学生的素质要求更多集中在沟通能力和日语水平。培养各种良好素质自然是不在话下,但值得注意的是,比起英语,掌握好日语和其他外语更容易受到日本企业青睐。在采用新员工时,大部分日本企业对外国留学生的日语水平要求都集中在商务级别中上等,对文科生的要求比理科生更严格一些。
● 有意向在日本工作的外国留学生要从毕业前一年的7月开始准备就业,进行自我分析,把握自己的强弱项、经验、能力、性格、想从事的职业等信息,了解业界或企业的情况,从而整理出个人简历。同时也要顺备好面试用的职业套装和公文包。从毕业前一年的12月开始就要参照企业给出的信息,报名参加宣讲会或选拔考试,提交个人简历。一般来说,企业会在3月份开始开展笔试,考察适应性、常识、时事、英语、写小论文等的能力;四月份开始进行3轮左右的面试,10月份左右就会开始发表结果。
 
BCF介绍
● 每年11月20左右在Boston的世界级的招聘盛会招聘会- Boston Career Forum(BCF),有约200家日本企业参加,而且基本都是金融和咨询大公司;会上的面试过程相比日本国内大大简化压缩,并且职位除了日本办公室(80%左右)也有北美以及亚洲办公室开放。
如何报名参加BCF?
● BCF和普通的招聘在形式上没有区别,都是投简历>网测>面试>offer,不过BCF的效率比普通申请快很多,堪称“终面盛宴”,很多offer都会在BCF期间发出来,短短几天拿到好几个offer也不是不可能。投简历通道在Forum举办前一个月左右会开放。比如11月份的BCF,那么就在10月份开始投简历。有些会计师事务所与投行,还会要求你投简历后有去他们的官网填写在线申请,投行还会出一些非常Standard数字推理在线测试。

免费
咨询

Tel:13321954322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闭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