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Barclays和DB投行offer砸中的他,到底做对了什么


Time:2022-11-17

学员背景
本科院校:Top20美国学校
offer:Barclays和DB投行双全职offer

导师安排
直接对接的导师对投行需要具备的知识储备、准备规划和思维能力等具有非常深入的了解,深知投行文化背景和面试技巧,积累了丰富的职场经验。导师亲自手把手辅导,从知识相关准备、项目背景提升、简历修改、面试培训和mock冲刺等全方位多角度真正提升学员竞争力。
申请解析
1. 提前准备,步步稳扎稳打,才能收获最理想的offer
学员从大一就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非常清晰的定位,不仅积累了一些券商的实习经历,还跟着导师去制作pitchbook,而且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再加上对networking的重视积累,在我们的帮助下成功拿到了5个投行面试,最终成功斩获Barclays和DB的双offer,羡煞旁人,而很多大四的学长学姐却还在饱受申请季的折磨。
首先给大家扫个盲,大四求职肯定失业,因为好的公司90%全职offer都会发给表现优异的大三暑期实习生,这个叫做可转正实习。而这个大三暑假可转正实习的申请季,在大三上学期,叫主求职季。就好比你申请大学是在高中最后一年,你的本科找工作主要阶段是大三上学期。然而你并不能等到大三再开始找工作,准备工作需要在大一大二就做好,就好比你高一高二没考SAT,高三申请大学肯定跪。所以大三开始准备求职也不会有什么竞争力。然而今年出现了两个新的特殊情况:高盛,摩根大通等投行争相大规模扩招可转正的大二项目,重点招收有潜力的大二学生,进了可以转成大三暑假实习,直接跳过大三主求职季,再表现好就直接拿全职offer。简而言之,就是大二直接锁定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其次,很多面向大三暑期实习生的招聘在2017年春天(也就是大二下学期)就已经结束,打了很多学长学姐一个措手不及。也就是说,真正准备求职的时间只有刚进入大学的最开始的一年半的时间,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问题在于:这个时间段内可能很多人还想不清楚自己之后的方向。
很多人觉得自己大四求职也不晚,却没意识到大三求职已然成为了顶级公司人才争斗战的主流趋势了。越来越多的公司愿意招收大二大三实习生,如果想拿到offer就得从大一开始准备。提前锁定Offer,之后就不用再和千军万马去争斗剩下的为数不多的Offer名额。且不说下个主求职季肯定要提前到什么时候。换句话说,本科阶段主求职季就可能正式提前至大三甚至大二上学期。
 
2.掌握networking技巧,重视culture融入,可以给你的申请插上腾飞的翅膀
学员经过系统的独家networking培训,一举靠自身的努力和学到的技巧斩获了五家顶级投行的面试,这个在同龄人里是非常罕见的。在金融求职方面,networking往往很重要。投行求职之路就是一个厚积薄发不断积淀的过程。刚到美国的同学一定要克服害羞怕说话的心态,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进投行要跟美国人一起竞争,美国人在accent上面已经有优势了。所以我们至少口语要流利连贯。然后学会利用校友圈和自己的人脉,发cold email,约coffee chat,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努力会让你相比其他准备求职的peers,拥有强大的优势。
being a good social fit是很重要的。对于很多国际学生来说,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是件很难的事情。然而众所周知,美国的投行往往非常看分析员与环境“相合”的能力。IBD往往需要小组成员齐心协力,由于长时间待在一起,大家也希望自己的组员都是好相处并且有趣的人。所以在面试过程中,充分展现出自己性格好,非常适应美国社会是很重要的。刚来美国念书的同学们一定要勇敢地多和本地学生交流,并且积极地参加社团活动,努力地去适应新的生活,不要一味地埋头学习。多参加课外活动比如说培养leadership 的呀,可以去做义工的。这些都可以变成行为面试很好的素材去打动面试官。求职过程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但不管怎么样要保持一个好心态,并且坚持不懈地朝目标前进。而且这样会让resume有亮点,有strength。
 
3.过五关斩六将,面试从来不是随便寒暄
拿到高盛面试不是最难的部分,最难的是如何通过面试。面试基本上会问到的都是非常qualitative的问题,听起来比Technical Questions简单,然而这些问题是最难的,因为它们没有标准答案!真正区分出一个有竞争力的candidate不是看你是否压对了题(大部分人都能压对题),而是看你的答案准备的有多好。比如,虽然大家都知道要准备Market News,知道会被问到What is going on in the markets,但碰到这题,你需要回答什么?你需要准备的多深?不同的人给的答案区别如下:
初阶答案:
发生了什么事情
原因是什么
中阶答案:
发生了什么事情
原因是什么
它对整个市场可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理由是什么。
高阶答案:
发生了什么事情
大家觉得原因是什么?我同意还是不同意?,我不同意的理由是什么?
它对整个市场可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理由是什么。
它对于你面试的公司及其所在部门(例如IBD,S&T等)有什么影响?
同样的题,虽然大家都能猜中,但如果要有理有据的自己的观点,表现出自然的面试状态,这些都不是临场发挥能做到的。同时进两家顶级投行绝不是偶然,我们在不断的mock中会把学员的所有答案都准备的无懈可击。
 
案例启示
1.从大一就开始有清晰的目标和系统的职业规划,并且在前人的带领下可以节省很多弯路的时间和金钱成本,让你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2.有效的networking和主动的culture适应,可以提高自己的软实力,这是很多竞争者的薄弱之处,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
3.行业导师用最独家的面试技巧和公司文化培训,让你的面试有话可说,表现完美无缺。
这些,jumpstart都能为你保驾护航,帮助你实现你的职业理想!

免费
咨询

Tel:13321954322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闭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