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a


Time:2019-02-26

加拿大求职攻略

1、签证制度
● 加拿大的工作签证非常友好,只要是正规大学fulltime留学生,8个月以上项目,都可以有工签(不需要有employer就可以有签证),8个月以上2年以内,工签时间和项目时间一般是相等的关系,如果是2年以上的项目,毕业后3年工签。
● 工签申请时间是在结束课程后的90天内(不是毕业证时间,是最后一门课考完出分的时间),逾期作废。只有一次机会,即便在本科研究生都在加拿大,也只有一次机会(如果是本科用了,即使没用满期限,研究生再在加拿大念,毕业就没有了)。
● 加拿大co-op program: 有申请大学之前直接申请到,有大二大三申请的(9月、3月都有deadline),一般有成绩要求(>75/80分)+ resume + application 去申请。如果通过,可以有work–study alternative terms (国际学生也是可以的),并且有专门的job posting access.  基本co-op program对接的employer是school specific (商科、工程等),商科的合作方多见于四大、投行银行(总部在加拿大的比如Scotiabank, RBC)、corporate (联合利华)。
2、加拿大哪里好找工作
● 说到工作多的地方,往往都是人比较多,加拿大哪个省人多?很多人总会想起安省以及魁省,在人们印象中,这两个身份经济发达工作机遇多,因为往往忽略了加拿大另一个著名省份——亚省,这个因为盛产石油而富饶的省份。6年前,世界石油价格最高曾涨至100美元一桶,在此背景之下亚省经济快速发展,而反观安省却因加币对美元高达1:1而影响出口,在2014年至2015年间,石油价格迅速下滑,加币兑美元也不断贬值,安省和亚省的经济调换位置。即使目前安省的失业率要比亚省低得多,但是亚省并没有因为油价的下跌而失去对移民者的吸引力,相反,在劳工市场需求的一涨一落直接,安省对新移民的吸引力急降,越来越多的移民者选择了在亚省安家。
● 亚省移民收入优于全国,即使在油价下跌的大环境之下,移民社区不仅在亚伯塔省两个最大的城市中茁壮成长,甚至在经济上的表现一直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调查发现,即使在经济下滑的境况之下,依然不影响移民选择来亚省安家,甚至是原本定居在其他省份的居民也在不断的搬来该省,该省埃德蒙顿市和卡尔加里市给移民提供的经济机会,好于加拿大其它地区。
● 通过分析加拿大统计局及劳动力调查数据,研究者发现,埃德蒙顿华裔移民年收入在3万加元以下的人口比例是8%,卡尔加里的比例是12%,都远低于全国平均值的16%。2015年全国个人收入中位数是3.4万加元。

免费
咨询

Tel:13321954322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闭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