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强大实习背景,斩获麦肯锡纽约全职Offer!


时间:2022-11-12

学员背景
本科院校:Top 30
专业背景:统计
全职Offer:  麦肯锡纽约

 
导师安排
美国MBB导师手把手辅导,从深入了解学员职业兴趣,到分析学员过往经历的优势和短板,再到简历修改,面试培训和mock冲刺等全方位多角度,非常认真负责,最终提升了学员的竞争力。 
 
在我经历了一场“读研”还是“工作”的思想拉锯战之后,决定踏上求职之路。
 
带着满满的信心,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我开始书写简历。毕业于top30的数统计专业,再加上在湾区一个startup公司做过数据分析的实习,我自信满满地投了腾讯、百度、阿里的大数据分析岗位。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投出去的简历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后来我想可能是自己的目标太高,于是开始投内心自动划分的第二梯队企业,我投了30多份,心想这次回应的应该很多。然而,我再一次遭受了打击,最后只有两家企业给了我面试通知。此时我的心里落差也已快将重新激起的斗志消耗殆尽。但还是拿着简历去参加了面试,我记得非常清楚其中一家企业问我“上一份实习中收获最大的一家事情是什么?” “你的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怎么样?”等,于是我也开始侃侃而谈,恨不得把自己整个的实习经历都讲一遍。面试结束,自认为表现不错,然而,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 我的心也一点一点凉下去了。现实又一次击垮了我,我的面试又失败了。那个时候的我已经完全否定了自己,心情也down到极点。
 
后来,的确有一次幸运的机会,我参加一家Fortune 500强的企业群面。虽然我很有想法,但是由于自身性格内向的缘故,再加上同组的其他小伙伴都非常积极,也很强势,我的整体表现并不能给人留下印象,当然结果也可想而知。
 
经过连续的一次次失败,我的心慢慢地凉了……。我开始怀疑自己,本来是个有能力的人,为什么一直求职失败呢?……但其实每一个成功者都是一位苦行僧,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到底有多少寂寞与不解。
 
后来,转机就在不知不觉中出现。我的小伙伴告诉我,求职路上须有导师指导。有时候不是有能力就能找到好工作的,还需要贵人拉一把,唐僧师徒历经81难,能够求取真经,也多亏了有观音菩萨等人的帮助。通过漫长的求职过程,我也明白了,一个职位有300,500人,甚至上千人,如何能让HR看到你的简历,需要跟HR有联系的人帮你内推;此外,你的能力如何准确地表达在简历上,需要有人指导;面试也是需要训练的,不然能力也是像“茶壶里煮饺子,有嘴倒不出。”
 
小伙伴说,他加入了Jumpstart, 那里的职业规划导师都曾就职世界顶级咨询、金融、互联网等各个行业,他们对企业需求以及求职毕业生所缺乏的、应具备的素质都了然于心。在这里我接受了Cherry老师的专业指导,她为我做了简历书写training、case training、networking training、求职应聘策略、远程面试、小组面试等等,她的指导都可以让你在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的必备素质。
 
在这里当向Cherry老师学习完简历书写方法和面试技巧之后,才恍然大悟为何我海投的简历收到的面试邀请却寥寥无几。这里我想简单分享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求职大军中还在迷惑并踌躇不前的你。
简历:切记五颜六色,记叙文式的书写方式。整体要简洁大方,放上正式专业的证件照,以往的实习经历,校园活动经历用“STAR”法则书写。
 

S(情境) 在湾区快速成长的科技公司XX做大数据分析
T(任务)  搜集数据,为公司的新产品寻找目标客户,以及搜集用户对产品的反馈数据,为以后的产品改进作分析
A(行动)  运用SQL, Python 和R语言等收集和分析数据
R(结果) 为公司月销售额提高20%


这样4~6句话便可以把自己的每一段经历简介并且逻辑清晰地概括出来。这样不仅让HR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自己也会通过这样的整理认识到自己的长处和短板。而且对于不同领域的公司要准备多份简历,每份简历突出与企业匹配的关键词和经历。


自我介绍:大家都会认为自我介绍很简单,无外乎自己的出身校性格爱好等等。但其实一个好的自我介绍会大大加深面试官对你的印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自我介绍的末尾埋好包袱,引导面试官对这个包袱进一步提问,从而为自己加分。当然这个包袱一定是自己的闪光点,因人而异。
 
单面:我始终相信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面试官对单面的提问也基本都是基于你的简历。因此在面试前是有很多可以准备的。比如最常见的提问在某某段实习经历中你认为最成功的事情是什么?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你是怎么解决的?等等。因此我们可以对自己的每段经历进行基于一定事实基础上的故事创作,并用star法则熟练的讲述出来(最好中英双语)。有了这样的准备我们对面试官提问的问题也会做到游刃有余的回答。
 
群面:至于群面,我认为要有自己的观点,不卑不亢,没必要争着去做team leader,但自己表现的部分一定要清晰逻辑(参考star法则)。当然一定量的casetraining也非常重要,这需要平时在项目中的大量积累。
 
Cherry老师一直耐心地辅导我,简历一个字一个字地帮我过,每一个动词她都尽心选最精确优秀的;面试方面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帮我练,而且还告诉我语气、体态方面的要求。最让我难忘的是,有一次凌晨1点我对于第二天可能问到的问题的回答不是很满意,请教了她,她收到消息后没有继续睡觉,而是起来陪我又把问题练了一遍,当时我很感动。
 
后来,我终于拿到了麦肯锡公司的全职Offer!真的感谢Cherry老师以及团队其他老师,因为他们,我才渐渐找到了自己的职业方向,捡回了丢失的自信。我也要感谢我自己,在过去这一年踏踏实实的努力。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只要有正确的指导+自己的努力,就可以喜提自己的dream offer!

免费
咨询

Tel:13321954322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闭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