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


时间:2019-02-11

中国香港求职攻略

1、经济繁荣
●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已逐渐成为及纽约、伦敦之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与纽约、伦敦并称为“纽伦港”,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香港是个海纳百川的求职地区,接受全世界大学生的application,看重美本、美研、英本和英硕,非常喜欢从这类学校的目标校录取学生,也接纳大陆地区学生们的申请。
2、申请优势
● 首先,香港公司极其喜欢美国本科生和研究生,尤其是名校的毕业生,申请金融(IBD、S&T、A&M)和Quant类都很占优势。美国Top30内的院校都会是Target School有申请到~部分排名30-50或者甚至50名之后的学校例如UIUC,IUB,UWM等学校近几年都有学生成功进入香港金融投行圈。
● 其次,香港公司也非常喜欢英本、英硕的学生。英国本地投行录取的人极少,Headcount还不及美国office的1/10竞争十分激烈,因此,学术背景不是很强的英国同学们可以转战香港。
● 最后就是我们大陆地区学生,大陆地区学生申请香港会较难,因为大陆地区的target school较少,95%以上是来自清北复交,这其中的70%是清北复交的研究生。
3、优势
● 语言优势。中国学生在香港有英语和国语两种语言的优势。很多留学生的英语比香港人还好
● 香港独特的地位。香港既独立于大陆又依附于大陆,这种独特的地位相当于美国和大陆的一个中间选项。在香港投行工作能够累积一定的大陆客户资源,这样无论你以后是创业还是跳槽到别的大陆投行工作,都是一个很好的优势。
● 离家近,更多的中国文化氛围。这其实很重要,有的人就是在中国文化氛围中更自在。
● 高薪诱惑。作为Analyst,香港投行第一年年薪820,000港币,折合约704,951人民币;美国投行第一年年薪85,000美金,折合约571,200人民币;英国投行第一年年薪66,0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11,645人民币。在国内,外资投行的分析师第一年在300,000人民币左右。香港完胜,稳居第一,再加上每年的Bonus,在香港年薪百万轻而易举。
● 香港地区的晋升优势大于英美地区。在美国/英国投行工作的中国留学生优势不大,求职与升职以及人际关系处理上也不如英语母语的本地同学。

免费
咨询

Tel:13321954322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闭
二维码